不要放弃治疗!!!
 

【搬家】敌对种族怎么HE(2)

吃完梅拉果,填饱了肚子的亚眠似乎又回到初见时乖巧的状态,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石化掉的英利的袖口,低眉顺眼地望着英利。
  “那些书上的治疗法术,我想我都学会了,可以帮上忙了呢,英利哥哥。”亚眠眉眼弯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一声“哥哥”唤得英利又心神荡漾起来。他从来没有识人的天分,别人跟他称兄道弟,他就认为对方是好人,各种两肋插刀;别人要语出讽刺,他也二话不说,跳起来就跟人干架。亚眠讨好般的口气正是搔到英利的痒处,让他对亚眠这个小弟的好感度又嗖的一声飙到顶点。
  男孩子就男孩子嘛,虽然比自己见过的所有姑娘都漂亮,但自己决定罩他本来就没有抱持着什么不单纯的目的。
  何况他还认认真真地看了那么厚的一摞书说要帮自己的忙。
  “这是老板娘刚刚送我的绷带和治疗药,都给你,受伤的时候一定要坚强点哦!”亚眠接着说道,从链甲的接缝处掏出一把乱七八糟绕在一起似乎是用来填塞身体和盔甲之间缝隙的绷带和小手指那么大的一瓶治疗药水塞进英利怀里。
  ……结果还是坑爹货啊!怕治疗起不了效果所以干脆让我用绷带自救吗?!不如让我自缢算了!!以为受到带了治愈星出门还要自己喝药这种羞辱喝点药水就能治愈我受伤的心灵吗?!!
  英利甩甩头灭掉脑子里对“亚眠是个单纯又努力的好孩子”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不停在心里默念“认清楚这个是个小恶魔这个是个小恶魔这个是个小恶魔啊啊啊再上当我就是个纯!二!货!”之类希望能增强底气的话,扭头便看到一脸期待似乎在等着自己夸奖的亚眠。
  这个被英利腹诽不已的万恶根源正偏着头,纳闷地望着异常纠结的英利。
  英利的脸色从红变黑,又从黑变白,最后恢复常色,叹了口气,抬手拍了拍亚眠的肩,宽大的肩甲被拍得发出空洞的“哐哐”声,无奈地说:“谁叫我是你大哥呢,你怎么坑我我都认了,可千万别出去坑别人。”一定会被别人当作猪队友打死的。
  英利暗暗在心里补了最后一句。
  
  虽然英利没有失忆,但土包子程度太高导致见识跟失了忆的亚眠半斤八两。俩人合计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尝试治疗法术的效果。
  “不如找个不那么凶恶的奸细让他敲你几下?”
  “奸细哪有不凶恶的,而且他们这种无耻之徒一来就是一群,要是我抗不住挂了你这个给我治疗的也跑不掉。”
  “这样还可以顺便试试复活术!太好了!”
  “……………………”
  这样每天吐几口血早晚活不长。
  “守护者是不灭的哦。失去生命力的守护者会在尤斯迪埃主神的庇护下于签订契约的奇柏利斯克处获得新生。”亚眠背起了书里的话,“可以安心的实验呢。”
  连死掉也不能解脱么。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随意地在城外由贝壳和碎石铺就的小路上闲晃,准备物色个软嫩好欺负的尖角开普拉试试手,突然,眼前出现一“坨”巨大的羽毛球,正正挡在路中。
  英利忍不住好奇心,伸手戳了戳道:“这是什么呀?”
  “是守护者的尸体唷。”亚眠笑着接口。
  英利被吓得瞬间跳开:“这这这团毛是个守护者?!!”
  “嗯,书上有说过,有主神加持的双翼会在守护者失去意识时将其包覆,保护其躯体以便获得重生。”亚眠继续背书,“我只读过书里的描述,实物也是第一次见呢。”
  说罢撸起垂过指尖的护手,一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表情。
  “我在阿卡里奥斯做了8年佣兵,见过那么多祭司没有一个会复活术,你也太好高骛远了,有自信是好事,但一开始就使这么艰深的魔法,可别被失败打击得对治疗失去兴趣啊。”
  英利依旧好为人师地劝道。
  亚眠也不理他,自顾自地抬起了右手,微微阖上双眼,随着从唇瓣里逸出轻声吟唱的咒语,细细碎碎的光斑从四周的山岩、树丛或浅滩飞向亚眠右掌,掌中渐渐聚起一团光球,长长的咒语吟唱完毕后将其稳稳抛出,在空中划出一道光弧,最终落在那团羽毛球上,原本灰暗的双翼瞬间透出充满生机的白色萤光。象牙色的翅膀动了动,露出裹在里面那人暗红的发色来。
  “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亚眠回头,看着瞠目结舌的英利,露出有点害羞却又志在必得的表情。
  “我见过那么多祭司都不会复活术,你竟然、竟然随随便便就能使出来!你可真是、真是……太厉害了!”英利扑上去抓住亚眠双肩使劲摇晃,因激动而瞪大的眼瞳里闪闪的似乎藏了星星在里面, “你说不定是个天才!……不不不一定是!你失忆之前肯定是个了不起的大治愈星,才会失忆了也学得这么快。你这么强力,肯定有不少人认识你,等我们再多去些地方,你说不定就能恢复记忆了!”
  “喂喂……”身后响起一个虚弱的声音,“虽然很不好意思打断你俩,但劳驾这位治愈星好人做到底,帮我治疗下呗。”
  

 
评论
 
热度(1)